跳到主要內容區

常見問題

◎常見問題 

問:可以捐贈給指定單位嗎?

答:可以。

只要您在捐款單上捐款用途部分勾選指定使用單位,並填寫特定系所、單位、活動或研討會使用,本校會將依據您的意願設置專帳供受贈單位使用。

問:可以指定捐贈用途嗎?

答:可以。

您若希望透過捐款鼓勵特定領域的學術研究、學習動能、或校園發展,但並非現有的捐助計畫時,我們可以依據您的意願,提出適當的捐款用途與獎勵規劃,在您同意之後,設置專屬獎勵辦法,讓捐款效益的發揮能夠達到您的期望。

問:捐贈可以抵稅嗎?

答:可以。

營利事業或個人捐款公立學校,得視為對政府之捐贈,可列為當年度費用,且不受金額限制。經本校開立正式收據之捐贈,其捐款金額不論多寡,可在當年度所得稅申報時全數扣抵;但超過當年度所得總額部分,不得遞延至以後年度扣除。請參閱相關規定:「所得稅法」捐贈扣抵所得稅之規定。

問:現金捐款有收據嗎?

答:有。

無論您是用哪一種方式捐贈現金(支票、匯款、郵政劃撥、ATM轉帳或刷卡),本校都會開立可抵扣稅額的正式收據給您,並可全數扣抵當年度所得稅。

* 實物捐贈相關函釋

運動贊助QA